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烟台市政府印发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365bet比分 浏览量:0


近日,烟台市政府印发了《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烟政办字【2017】30号)(以下简称《规划》)。“十三五”时期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攻坚期,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烟政办函〔2014〕37号)文件要求,依据国家、省“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结合烟台实际编制完成。《规划》是指导“十三五”时期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规划》以“建设生态文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体战略目标,牢固树立山海岛泉河生命共同体理念,围绕“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促进科学发展”三条主线,突出改革创新,强化环境法治,统筹推进“总量减排、污染治理、风险管控和生态建设”四大重点任务,力求与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协调,全力打造经济发达、生态优良、社会文明的滨海生态文明城市。围绕总体思路,《规划》提出三大主要目标,确定了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污染物排放总量等方面的6项主要指标。

《规划》设置了六大类项25个主要任务。一是强化生态空间管控,二是建立绿色发展机制,三、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四是加强生态保护建设,五是强化环境风险防控,确保环境安全,六是注重环保能力建设,为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支持。

《规划》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各级各部门要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规划》任务落实,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365bet比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