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烟台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打赢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8 来源:365bet比分 浏览量:0

     胶东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 27日下午,烟台市召开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打赢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守护好碧海蓝天、建设好美丽烟台,为全市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会议。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保护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观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专题召开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对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加强生态建设、开展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是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要求,是加快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需要,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需要,是打造烟台靓丽名片的需要,必须以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好,确保环境质量走在全省前列。

  王浩指出,要聚焦问题抓要害、盯住目标抓整改,坚持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综合施策、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坚决改、彻底改、全面改,确保问题整治见底到位。一要在改善空气质量上出重拳,坚决完成燃煤污染治理、散煤清洁化治理、“散乱污”企业治理、城市扬尘管控任务。二要在防治水污染上出重拳,彻底解决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污水直排、畜禽养殖污染问题。三要在整改自然保护区违规问题上出重拳,确保年底前上级通报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四要在解决上级环保部门“挂号”重点环境问题和环境信访案件上出重拳,对已经“摘牌”的,扎实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没有“摘牌”的,确保年底前全面“摘牌”。五要在环境监管上出重拳,面对问题不退、不拖、不躲,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六要在依法严厉打击上出重拳,对违法企业一视同仁监管、一把尺子量责、一个标准执法,做到“零容忍”“无例外”。七要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出重拳,抓住用好我省建设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加快培育新动能,抬高环保门槛、提升环保标准,既保护好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又实现绿色发展、永续发展。

  王浩强调,抓好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必须敢于担当、铁肩担责、铁腕执纪。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次到位、整改一次达标,决不允许搞变通、打折扣、不作为。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把环境保护放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担负好制定环保规划、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环保公共设施、提升环保监管能力等职责。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分兵把口、密切配合,确保履职到位、监管到位。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环保是一条带电的高压线,各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生产经营,不允许讨价还价、不允许选择性执行。要铁腕执纪、严肃追责,实行明察暗访、常态曝光,严厉查处违法企业,严肃问责失职渎职干部,做到不见成效不收兵、不达目的不撒手。

  张永霞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抬高发展标杆,提升发展理念,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促进转型升级,形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倒逼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环保工作,坚决完成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任务,努力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岳德川,副市长聂作坤分别作了讲话。副市长金志海就《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作了说明。市环保局和福山区委、招远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365bet比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