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烟台市环境环保局主要职能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来源:烟台环保局 浏览量:18

   365bet比分是市政府主管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环境保护政策、行政规章、规范性文件;受市政府委托对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环境保护年度计划、规划和城市规划中的环境保护规划;拟定和监督实施国家及省市确定的重点区域、重点流域的污染防治规划和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并指导、协调、监督实施近岸海域的污染防治规划;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全市环境保护功能区划。 

  (二)拟定并组织实施大气、水体、土壤、噪声、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以及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并负责全市防治陆源污染物和海岸工程建设项目对海洋污染损害的环境保护工作。 

  (三)组织拟定和监督实施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行政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监督检查各种类型自然保护区以及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环境保护工作;监督检查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荒漠化防治工作;向市政府提出建设各类国家级、省级、市级自然保护区申报、审批建议;监督管理市级自然保护区。 

  (四)指导和协调解决各县市区、各部门以及跨县市区、跨流域的重大环境问题;调查处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协调邻市和市内各县市区间的环境污染纠纷;组织和协调市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负责环境监理和环境保护行政稽查;组织全市排污费征收管理工作,负责市属及以上和外地驻烟单位排污费的直接征收工作;组织开展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活动。 

  (五)贯彻执行国家、省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拟定城市总体规划中的环境保护规划并参与审核城市总体规划;组织编报全市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全市环境状况公报;定期发布环境质量状况;参与编制全市可持续发展纲要和规划。 

  (六)制定和组织实施各项环境管理制度;按国家及省的规定审核、审批开发建设活动环境影响报告书;指导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负责全市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工作并向市政府提报考核结果和奖惩意见;负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指导全市生态示范区建设、生态农业建设和生物技术环境安全等工作。

  (七)组织实施环境保护科技发展创新、重大科学研究和技术示范工程;管理全市环境管理体系和环境标志认证;组织实施环境保护资质认可制度;指导和推动环境保护产业发展;指导清洁生产。 

  (八)负责全市环境监测、统计、信息工作;制定和组织实施环境监测制度和规范;负责全市环境监测网和环境信息网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全市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全市环境保护执法队伍的法律知识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推动公众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九)开展环境保护国际交流合作;参与协调我市有关环境保护国际活动;管理和组织协调全市环境保护国际条约国内履约活动,统一对外联系;管理全市环境保护系统对外经济合作;协调与履约有关的利用外资项目;受市政府和省环境保护局委托处理涉外环境保护事务;负责我市国际环保组织、外国环保机构及组织的联络工作。 

  (十)负责全市辐射环境、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方针、政策、法规和标准,拟定我市有关政策、规章、规范性文件;参与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工作;对市内核设施安全实行监督管理;对全市电磁辐射、核技术应用、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工作实行统一监督管理。 

  (十一)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协助县市区党委管理县市区环境保护部门领导干部。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365bet比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