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烟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5 来源:烟台环保局 浏览量:20
烟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简介

荣誉牌  烟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始建于1979年,1986年成为国家重点环境保护网络站。现为站所合一的副处级事业单位,有职工77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5人,占84%。其中高工22人,工程师23人,助理工程师20人,形成了一支知识层次较高、专业结构比较合理的专业技术队伍。现有监测用房2300平方米,仪器设备固定资产800万元。烟台站坚持基础建设和队伍建设同步抓,监测工作取得了很大发展,连续10年被评为烟台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省先进监测站,并获国家"六五"、"七五"、"八五"期间优秀监测站。1992年成为国家首批优质实验室,1995年通过省级计量认证,2002年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成为全国第九家通过认可的环境监测站。

  门厅烟台站在工作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在对社会服务上,实行《环境监测服务承诺制》,限时、定岗、定人。在日常工作中,推行《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有效地调动了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与创造性。在人才培养上舍得投入,选送优秀科技人员到国内外培训,着力培养中青年骨干和学术带头人。在强化监测基础地位的同时,全方位发展,培养造就监测、科研环评和科技开发三支队伍,以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在工作中发挥技术支持、技术监督和技术服务三个重要职能作用,对社会公开服务承诺,有力地推动了监测站两个文明建设。

质量方针  烟台站重视科研工作,"八五"以来共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项,地市级科技进步奖15项。

  近年来,在狠抓监测人员科技素质,政治素质的同时,着眼未来,下大气力狠抓环境监测现代化建设,实现了空气、地面水的自动监测,并相继开展了环境空气质量周报、日报和预报工作;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着眼于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服务,积极开展了绿色食品基地监测、室内环境监测、海水浴场水质监测等工作。2002年7月,经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成立了烟台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 

监测业务

 

  烟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面贯彻国家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监测工作的决定》的精神,牢固树立"科学监测,质量建站"的观念,紧紧围绕"环境监测必须为环境管理服务"的指导方针,充分发挥三大职能的作用。为适应当前环保形势,烟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加强监测能力建设,积极拓宽监测领域,现拥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仪、气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红外光谱仪、水、气自动监测仪等大型仪器设备50多台(套),可开展十五类共220余个项目的监测。

  烟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不仅可承担各类地下水、地表水、海水、环境空气、噪声、土壤等各环境要素常规监测项目外,还可承担各类工业废水、工业废气、生活污水、固废等各种污染源的监测。近年来,为更好适应环境管理的要求,增加了含铅汽油、机动车尾气、燃煤、饮食油烟、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及室内空气质量等监测,同时,在市区建立空气自动监测站、水质自动监测站,现在市区空气质量日报和预报工作已全面展开,水质监测周报也在试运行阶段。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365bet比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